六一节前献爱心,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再访武汉市残障儿童爱心康复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80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在530“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来到 “武汉市残障儿童爱心康复中心”,开展了一次以“正青春,正能量——关爱残障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530日早,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董丽红带队、11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来到位于古田二路的“武汉市残障儿童爱心康复中心”,用学院的募捐款为这些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和必备生活用品。在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为他们唱歌,耐心和他们交流,哪怕得不到孩子们的任何回应,他们也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为他们带去开心和欢乐。活动中,志愿者服务团还为他们打扫了寝室和活动区,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志愿者服务团即将要离开时,一些平常不愿意开口的孩子们一边艰难的说:“哥哥姐姐再见”,一边拉着志愿者的手恋恋不舍,在场所有的人都被感动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承诺以后常来看望他们,在他们不舍的眼泪中离去。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坚持和传承下去,继续为那里折翼的天使们送去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