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我院志愿者团队助力学院迎新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591

 

又逢金秋时节,经院丹桂飘香,随着九月的到来,学校的迎新工作随之展开。为了让新生家长满意,为了给学弟学妹营造更加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院由学生党员及学生会骨干组建了40余人的迎新志愿者服务团队,在院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加入了学院的迎新大军。

首先,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新生寝室,由于学校暑期对学生公寓进行了整修,为了让新生入住时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我们给寝室贴上了漂亮的墙纸;为了让新生入住时感到寝室环境更加整洁舒适,我们蹲在地上铲除粉刷墙面时落在地上的顽固漆渍和污垢;为了让新生入住时感到窗明几净,我们擦拭了寝室的积尘,清扫了角落的蛛网,冲洗了地面。齐心协力打扫完毕后,尽管大家都汗流浃背,满身污渍,但是当看到温馨整洁的寝室环境展现在眼前,仿佛看见学弟学妹们入住时欣喜的笑脸,瞬间感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新生报到日早上七点,我们迎新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接待2015级新生和家长,上午突然下起了大雨,但大雨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我们继续冒雨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细心地给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并解答他们的疑问,同时积极地给新生提行李送新生入住寝室。许多新生家长都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赞扬,并叮嘱自己的孩子要以学姐学长们为榜样,在大学里要努力自立自强,要乐于助人和勇于回报社会。
   
迎新工作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聚在一起交流心得,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感受,大家都表示这两天的迎新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明显感觉自己能力上得到了提升,精神境界也有所提高,累并快乐着。同学们在迎新服务中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