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总支部开展“沐浴红色岁月,奋斗青春年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995

学生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

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合影留恋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作用发挥,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学院学生总支部开展了“沐浴红色岁月,奋斗青春年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12月9日上午,学院新一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第四支部书记刘雨婷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武昌红巷,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首先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同学们感受了陈潭秋先生在武汉的革命足迹与光辉岁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和艺术品真实的呈现了陈潭秋先生参与建党、唤醒民众和投身大革命的过程。接下来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会场,参观后在场的7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这庄重的会场,同志们恢弘的气势、嘹亮的誓言真实的诠释了大家对党的信仰。

接着在武汉毛泽东故居,大家参观了1927年上半年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房,了解到毛泽东在此处写下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还主持了中国国民党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工作。

最后同学们随着讲解员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通过还原当时的教室、宿舍、食堂和操场,生动地再现了农民干部在此培训的场景,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到了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的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