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12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86

20181221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2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目前学生情况基本稳定。

2、通报近期学生上课出勤率情况:临近期末且天气寒冷,学生上课出勤率有所降低。

3、学生“双清”工作基本完成。

4、学生工作部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年度工作考核。

5、学生年度组织发展工作基本完成。

二、工作研讨

针对近期学生上课出勤率出现的问题,经研讨,大家认为要提高对提升学生上课出勤率的认识,提升学生上课出勤率不仅可以加强学生的学习,提高专业技能能力,提升考试合格率,更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学生流失,所以说加强学风建设是我们最核心的工作也毫不为过。

但是,当前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效果不明显,且以后的效果也会逐渐减弱,为扭转这一局面,必须采取多重措施,各方面齐抓共管才能有所成效:

1、继续加强学生考勤管理,及时处理旷课学生,督促学生学习。

2、实事求是,严格落实学业综合测评制度。

3、加强学业及学生表现预警,联系学生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4、每周组织主题班会活动,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工作。

5、加强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管理,以点带面增强示范引领作用。

6、联合培训、教务及学生会规范和加强查课制度,督促辅导员跟班工作,评估任课教师授课质量,确保教学效果。

三、近期工作要点

1、按照学校要求,印制、分发、组织学生填写《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与《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同时做好学生寒假去向及延迟离校学生登记工作,掌握学生动向,确保学生平安。

2、做好期末教学检查、期末考试的组织、下学期教师的聘请、做好学生学业综合评价、2019年4月全国自学考试的报考等工作。

3、做好期末各项党团活动的组织工作。

4、抓好寒假前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及学生离校后学生寝室的清查工作。

5、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四、冯书记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要切实把握三个节点,收好关、过好节、开好局。做好学期末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好期末考试安排,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与《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总结和谋划工作,抓住重点,打牢根基,做好主题研究,加强思想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做好以下几点:

1、严防死守安全稳定底线。

2、牢牢抓住学风建设主线。

3、务必筑牢思想引领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