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624

20161020,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全体正式党员(不含生产实习的学生党员共6)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邀请技能培训班的辅导员同志参加。

    活动开始,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奉献、有作为”的系列重要讲话。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

王建华同志谈到“讲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宗旨的根本体现,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更是我们身为辅导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想作为,强化责任敢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学院发展战略为中心,服务大局。

易早同志谈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奉献精神,按照冯书记要求的“精、准、稳、实、廉”的工资标准把各项工作职责和领导指示都落到实处,努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

程琦同志谈到要想融入学生中去,就必须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才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以便于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

沈佳瑜同志谈到学生利益高于一切,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才能了解学生,才能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程芳同志谈到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就要有奉献精神,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血才能做好学生工作。

陈莎莎同志谈到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爱心去关爱学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系统的分析了“四讲四有”的内在联系与关系,“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有无私的境界和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养成思考的习惯,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要以学生为中心,把握两条线,以学风建设为主线,确保安全稳定是底线,做好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工作,切实提高上课出勤率和考试合格率,降低事故发生率、学生欠费率和学生流失率,争做“五有”辅导员:即脑里有思想,心中有愿景,眼里有学生,手中有骨干,身上有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