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学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262

学院示范文明寝室:竹三-607室



学院文明寝室:竹三-628室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舞台。2019年3月,我院以文明寝室创建为契机,以创建多元寝室文化为目标,鼓励学生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展现自己的特长。

经各班学生自主申报、辅导员老师组织初评,共有101个寝室脱颖而出。4月1日至4月30日学院学生文明寝室评比领导小组对上述寝室进行了复查,经研究并报学院审批,决定授予梅1-001室等14个学生寝室“示范文明寝室”称号,授予梅1-004室等45个学生寝室“文明寝室”称号。

本次评比主要从寝室卫生、寝室文化、寝室纪律、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评比。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精心准备,使各自寝室的面貌焕然一新。有的寝室以书法绘画为主题,寝室书画作品翰墨飘香;有的寝室以环保为主题,同学们用废旧的传单、报纸制作了玫瑰花、纸鹤与风铃等;有的寝室别具一格,张贴主题墙纸,营造寝室特色文化。

通过本次评比,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创新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强化了寝室安全意识,提高了文明素养,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促进了学风、班风、院风建设,为培养“三有三实”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