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07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为一等奖获得者徐敏(会计J1704班)颁奖


评委与获奖同学

  

5月30日晚,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展现我院大学生风采,学院以“守规矩、学本领、有作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本次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志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负责人孙建新、代理团委书记刘雨婷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8位优秀选手最终闯入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以过去经历为基础,以新时代、新形势为背景,以当下学习实践为重点,阐述了“守规矩、学本领、有作为”的深刻含义,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各自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规划。
    本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观点鲜明,妙语连珠,精彩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报告厅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标准的语音,激昂的语调,题材新颖的幻灯片,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会计J1704班徐敏同学获得一等奖,工程J1701班黑晨阳同学获得二等奖,金融J1703班何秀熙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计J1701班郭丽颖电商J1703班陈雅琴金融J1802班胡先友、工程J1801班李庄生、会计J1801班郭重麟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等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为演讲比赛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在此次演讲比赛中我院学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爱国情怀及追梦热情。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每一位学生都要做到“四会”(会想、会讲、会写、会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四种身份”(公民、党员、职工或学生、家庭成员)讲述了不同身份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用“四态”风雨观激励大家:适应常态、有风有雨,要不断化解风险消除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问题;调整心态、风雨无阻,要有坚定的决心完成工作任务;转变心态、风雨兼程,要勤奋学习,毫不懈怠,做奋斗者,成追梦人,永远在路上;打造生态、风雨同舟、风雨同行,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比赛,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使他们深刻识到“守规矩、学本领、有作为”的重要性,明白它们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从身边一点一滴开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三高”原则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扎实学好本领,争取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