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开展春季学期红色教育暨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269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

  

纪念碑前宣誓


课堂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授

  

  

学院院长助理、2018年度军转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总支书记蒋毅主持党课并做总结


小组讨论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传统精神,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了解和学习当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态,培养终生学习理念,做合格转型发展干部,再创地方工作佳绩,2019年6月12-13日,学院2018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全体党员前往荆州洪湖市瞿家湾月池村开展季学期红色教育暨实践现场教学活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院长助理、军部培训班临时党总书记蒋毅培训部工作人员及培训学员40余人参加。

12日下午,全体同志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瞿家湾红军街,在讲解的带领下,行走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看着经过修缮的建筑物,仿佛依然能听到它那段血与火的岁月诉说,参观每一件文物,都令同志们热血沸腾,更进一步坚定了各自的理想与信念。参观完革命老街,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整齐列队,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在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澍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八项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为全体党员授党课,他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从1—8个数字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1、一个“中国梦”;2、“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毫不动摇”;3、“三严三实”、“三个攻坚”、“三个事关”、“三个意味着”;4、“四个全面”、“四铁四有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伟大”;5、“五位一体”、“五好干部”、“五大发展理念”、“五风建设”、“五个必须”;6、“六大纪律”;7、“七个有之“七个坚定不移”;8、“八项从严治党要求”。 冯建军要求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部培训班临时党总支书记蒋毅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坚守国家利益高线,严守党的纪律底线,争当有担当共产党员。课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当前各自工作岗位面临的问题展开小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要在培训中苦练本领,守好思想防线,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开拓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