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2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27

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33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因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参加学校重要会议,故本次例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同志主持,自考助学班和技能培训班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通报了上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本周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学生两人因有退学意愿,暂未返校,其余已全部返校。

2、培训班两人参与校园贷,目前事态已控制,正在解决问题。

3、男生寝室普遍存在不锁门的现象。

4、重点学生的确认和信息汇总,以及需要心理咨询中心干预的学生名单上报。

5、除大三艺术班本学期没有安排课程,其余年级到课率稳定。

6少量学生上网包夜,存在晚归不归的问题。

7、院内本月活动的筹备工作,包括考试经验交流会、文明寝室评比、演讲比赛、运动会相关比赛。

王建华同志总结发言

王建华同志就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做实做好每周晚讲评工作,认真完成晚点名登记表的填写。

2切实做好每日晚归不归检查,并于次日早9点前完成上报。

3按照要求严格执行查课查寝制度、辅导员跟班制度。实行有学生参与活动,辅导员必须到场的制度。

4严格执行每周“四本”登记制度,每周一检查。

5随时注意排查、追踪转化重点学生。对于异动学生,辅导员应及时跟进谈心,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及信息员作用,把握重点学生动态。

6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辅导员自身要提高警惕性和敏锐度,严防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7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的手段,大力培养学生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