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3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02

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年3月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通报了上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本周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学生中存在跟风不上课情况,到课率下降,未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2、个别学生存在晚归不归的情况。

3、考试临近,16级新生需加强备考和考试指导工作。

4、各辅导员汇报重点学生排查工作及所属重点学生情况。

5、欧陆公寓239、240宿舍墙体渗漏,影响正常生活。

6、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进度汇报。

7、辅导员履职尽责周记表的完成情况不到位。

8、通报院内近期学生活动进展情况,包括文明寝室评比、校庆活动、运动会相关比赛。

9、清明小长假将近,要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文明出行的教育工作,提前做好出行安排,确保节后及时返校。

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1、通过辅导员自身参与活动等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和活动的积极性。

2、对于长期未上课的学生,采取批评为主、处分为辅的惩戒手段加强学建设。

3、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做好重点学生的追踪了解,掌握学生动态。

4、做好考试经验交流活动,以老生带新生的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考试通过率。

5、加强寝室管理,切实做好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6、严密组织,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活动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7、做实做好查课、查寝、谈心、活动组织工作,并按时填写履职尽责周记表。

    三、冯书记总结发言

冯书记就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抓实学习教育。工作中应善于思考,探索规律,将理论学习和现实实践结合,提高认识,做学生思想和行动的引领者。

2、抓实安全稳定。安全管理教育无小事,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学生防火灾、防诈骗、放伤亡、防盗窃。

3抓实学风建设。结合引导式、督促式、服务式做实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工作。

4、抓实学生社团活动。重在引导,发挥学生骨干作用。

5、抓实学生组织发展工作。切实发挥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加强学生学习教育,严格发展程序和标准。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