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4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54

2017年4月7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本周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我院各项文体活动顺利开展,院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院排球队4连胜挺进决赛。

    2、个别教师存在上课迟到、私自调课现象。

3、各辅导员汇报重点学生排查工作及所属重点学生情况。

4、2014级学生即将离校到校外生产实习,学生会骨干培养工作还需加强。

5、对经常旷课的学生进行处分通报后,各班上课出勤率有明显好转。

6、辅导员履职尽责情况通报:“四本”记录情况有所加强,查课情况良好,参与活动积极性较高,深入寝室次数不够,晚归不归检查工作有待加强。

二、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1、继续做好节后学生返校情况的清查工作,加强考勤管理,督促学生按时返校参加考试。

2、继续加强查课力度,督促学生做好复习备考。

3、通过晚讲评再次强调考试注意事项,严明考试纪律

4、密切关注返校考试的重点学生,切实做好考试中的安全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5、利用晚讲评时间通报学院文明寝室评比结果,宣布学校文明寝室评比通知,并以此为抓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促进学风、班风、院风建设。

6、加强学生安全出行教育,加强学生文明素质教育,不允许学生私自组织春游踏青活动,学生活动实行严格的报批制度。

7、组织好应届毕业生毕业留影活动。

8、考试结束后做好2014级部分专业学生的校外生产实习申请审批办理工作。

    三、冯书记总结发言

冯书记就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要经常进课堂,查学生考勤,查上课纪律,查教学效果,与学生座谈教学情况,并做好记录工作。

2要经常进寝室,查安全隐患,与学生谈心,记录学生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3、要经常进活动,带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做好组织策划工作,确保活动效果。

4要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及转化工作,发挥学生信息员作用,落实晚归不归检查制度,提高敏锐性,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确保学生的安全与稳定。

5、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善于学习,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对事故隐患要早发现,快处理,并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