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608

413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按照党委组织部规定流程展开,首先由代理团委书记程芳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4月份党费,随后在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带领下诵读党章——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王书记强调严格落实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意义在于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狠抓整改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接下来的党课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专题讨论中,总支党员表示对“四个意识”的具体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会时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不忘初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践行和宣传“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围绕中心工作,在学院“双轨并行,四轮驱动”和“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并提出以下要求:

要深刻认识“四种意识”的内在联系。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保障,看齐意识是基础。增强“四种意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明确责任,细化责任,扛起责任,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求真务实。

做好“五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

做合格共产党员。政治上要合格、执行纪律上要合格、品德上要合格、发挥作用上要合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谈观点、说体会、谈感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