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继教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6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44

2017年5月5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两周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各学生班级“校园贷”清理排查情况。

2、各辅导员汇报所属重点学生最新情况。

3、通报各辅导员近期履职尽责情况。

4、各学生班级上课出勤率不稳定,有待进一步加强管理。

5、学院篮球赛、羽毛球赛、龙舟赛等文体活动活动顺利展开。

二、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1、通报《学校安全形势研判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继续推进重点学生的排查工作,单列名单,逐一解决问题,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2、“校庆日”临近,切实抓好各项校庆活动的准备工作。

3、春夏之交是事故多发季,要切实抓好“校园贷”、寝室安全、出行安全、活动安全及防“溺水”等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4、把“主题班会”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各种灵活有效措施,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5、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6、做好2014级学生校外生产实习申请审批办理工作。

7、做好2015级、2016级学生辅导员交接的准备工作。

8、做好2016级部分学生寝室调整方案的设计工作。

9、做好2017年的招生准备工作。

三、冯书记总结发言

冯书记就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学生工作要有底线思维,要多考虑有可能存在的风险,加强排查工作力度,视隐患如事故,预防万一,严防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

2、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严格管理,把握重点学生动态。

3、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多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对学生进行教育。

4、注重工作效果,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处理有结果,事不过夜,及时处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