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属学校公共服务机构,是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单位,专门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等继续教育工作。2014年2月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和“湖北经济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挂靠继续教育学院,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学院设有办公室、成人教育部、自学考试办公室、培训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办公室和军转干部培训办公室。

学院依托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优越条件,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设有30多个本专科专业,在籍学生1.1万人,设有近30个校外教学点。办学层次有高中起点专科(2.5年制)、专科起点本科(2.5年制)、高中起点本科(5年制),学习形式为业余和函授。

作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之一,现有主考专业20多个,10多年来注册学生4万余人,培养本科毕业生3万余人,在籍学生近1.5万人。办学类型有全日制专本连读助学班(4年制)、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2年制)、非全日制专科助学班(2年制)、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2年制)。

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非学历教育,先后为省纪委监委、省发改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党政机关主办了百期能力提升培训,为全省财政、税务、金融、统计、电力、物价、城管等系统主办了七大系统专项业务培训,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济南历城工会等社会团体提供了各类特色培训服务,为在校生提供公务员考试、英语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等考试考证类培训,近8年来,共开办各类培训班近500个,培训人数3万余人。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驾马车,双轨并行”发展战略,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办学,提高效益”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能力”,不断提高人才、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努力实现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效益“三大跨越”,办党和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更新时间: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