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94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交纳党费

学习党章党规

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

冯书记向大家提要求

  

6月8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求,活动按照规定的流程展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了5月份党费。

在党课学习中,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读本第十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的主要内容,结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7〕21号)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强调大家要立足本职,要有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

随后大家围绕“合格党员”标准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坚定信仰,做合格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党委冯建军书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就“合格共产党员标准”谈了自己的认识:

一、从“四”这个数字来看全面从严治党:1、四大考验;2、四大危险;3、四个全面;4、四种意识;5、四讲四有;6、四个合格。

二、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三次专项教育”主题是一脉相承的:为民务实清廉。1、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作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2、“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将“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到实处。

三、对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的认识:1、“四讲四有”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2、“四个合格”标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3、“为民务实清廉”标准: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应该是合格党员必备的基本要求;4、“五种人”标准: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

最后,冯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如下要求: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先进看齐,不断增强看齐意识;

二、学习上刻苦钻研,成绩优良;

三、生活上艰苦朴素,理性消费;

四、行为上服务学生,率先垂范;

五、群众评议上,被学生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