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有话对党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91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奇志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20221118日,由学院团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有话对党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奇志出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以及100余名师生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与此同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代理团委书记朱晟杰、辅导员尹月、程杨和朱怡昕。

本次活动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全院共有31组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选手通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从不同纬度讲述党在不同时期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今社会中的生动实践,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攀登、争先创优的无悔追求。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气氛高涨。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表达技巧、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网新J2103班邬巽昊同学获得一等奖,网新J2206班金嘉琪、人力J2101班李小兰同学获得二等奖,人力J2201班姚敏同学等6名选手(共3组)获得三等奖,会计J2201班廖灿同学等12名选手(共6组)获得优秀奖。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为本次大赛做总结讲话,同学们的演讲充满了激情和自信,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理想信念和梦想追求。他用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来与大家共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引导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理想、照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