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杨军在学院第二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47

学院副院长杨军讲党课


党课现场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学院副院长杨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为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袁璐主持。

杨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且深入解读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意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教育本质的回归、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集中体现了教育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具有深刻的科学内涵,是增强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过程;是缩小群体间差距的过程;是掌握教育需求循序渐进节奏的过程;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社会基础。

在学习去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讲话时,杨军同志谈了自己的理解,党中央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更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培养更多人才,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才济济、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结合学院目前发展和日常工作,杨军同志强调,我们学历继续教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历继续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切实履行“办学主体、责任主体”职责;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拓展成教、自考联合办学单位,促进我校学历继续教育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升服务水平,高工作实效,深入到函授站(点),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制定合理化解决方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学生、家长、联合办学单位做好各种教育服务,让师生、函授站(点)、社会满意。

支部书记袁璐对本次专题党课作了总结讲话。她说,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每位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学习与反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促进、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对本职工作的推进作用,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