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次数:750

2017年8月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本院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1、一个深化: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两个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3、三个攻坚(小康社会建设)、三个事关(党的十九大)和三个“意味着”(十八大以来重大成就):防范化解更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三个“意味着”贯穿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论述精辟、逻辑清晰、立意高远,党的十九大极有可能会对之进一步展开阐释。4、四个伟大(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反腐败、反四风等),建设伟大工程(党的建设:四种意识、四自等),推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五个什么(党的十九大):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实现大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6、六个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理论创新,管党治党,人民福祉,使命担当。7、七个坚定不移和两个加强(新的实践成就):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8、八个更加(人民群众的需要)。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上,冯建军书记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具体要求。温兴生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温兴生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摆在当前首要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全校营造出团结奋进、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利用好暑期,把学校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主动自觉贯彻运用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把重要讲话融入课件,带进课堂,第一时间传播给学生。

接着冯建军书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及温书记具体要求谈了几点体会:1、一个中心。围绕学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2、两学一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3、三严三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务必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4、四个发展理念。规范、优质、高效、平安。在规范管理年、开拓创新年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今年质量提升建设年各项工作,为明年的品牌创建年打好坚实的基础。5、五种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6、六种精神。要进一步继续发扬开拓精神、合作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务实精神,力争将我院事业做大做强。

最后,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同志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二、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具体要求;三、全体党员要自学习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和实践中去。

会上,学院副院长牛睿军同志和其他同志也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