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七女生节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74

进一步提升我院女生的自我认知,增强女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丰富女生课余生活3月7上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号报告厅举办女生情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师徐浪老师进行讲授,讲座以《看见自己的力量——如何在亲密关系中保护自己》为,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女生的自尊、自信、自爱教育引导我院女生如何在亲密关系中保护自己,场讲座共吸引了200名女生参加。

徐浪老师亲切的授课


徐浪老师与同学们有趣的互动



  讲座中,徐老师以亲切的话语、生动的案例有趣的互动向同学们普及爱情三元论、爱情的本质、依恋关系理论及男女性差异,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尊重自己、保护自己、爱惜自己,感受优秀女性的特质,欣赏自己优秀品质,引导女把握好时光,做最优秀的自己。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老师主持发言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老师给在座的女生送了“善良、自爱、教养、温柔、耐心、宽容、热情、干净、主见、平衡”十个词语,希望同学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找到最好的自己。

“快乐女生,快乐巾帼”幸运大转盘活动现场


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现场



除本场讲座活动外我院在校外强盛女生公寓门口开展“快乐女生,快乐巾帼”幸运大转盘活动,参与者现场进行3道女性健康知识问答题,答对任意2道题即可参与幸运大转盘活动,参与者均可获小礼品一份。同学们纷纷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营造出轻松温馨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我院女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