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获省人社厅批准立项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275

为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加快推进职业技能鉴定“进校园”活动要求,强化职业技能鉴定在高等教育和促进就业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我院与法商学院联合于今年9月初在1000多名学生中试行“理财规划师”、“电子商务师”和“广告设计师”3个工种“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主要是将职业鉴定标准和职业岗位技能标准引入课程教学体系,实现课程教学与职业技能鉴定的高度融合。学生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后,即可上报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相应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实现“职业技能进课堂,毕业拿双证,就业有保障”学习目标,同时促进法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目前,首轮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考核评估,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该项目1216日获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正式立项,并已先期拨付我院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经费20万元。

此外,我院还于近日收到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批复,同意由我院承办全省理财规划师、营销师、中式烹调师工种技能实训指导教师的培训和能力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