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647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

 

 

 

委员会文件

 

 

鄂经院党发〔201530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建设的工作部署,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鄂办发电〔201517号)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掌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我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二、活动时间和教育对象

3月底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在全校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重点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三、教育内容

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等。

四、活动形式

学校党委主要负责抓好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的集中教育,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集中教育。

五、活动安排

本次集中教育活动采取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校党委以党校为阵地,组织对全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集中研讨;采取领导讲学、专家导学等方式作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主要学习规定的学习材料,学习学校纪委(监察审计处)网站上有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论文章,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拓展学习范围。

(一)专题辅导

学习主题: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主持人: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

1.时间安排:201542(星期四)下午

2.参加人员:七级职员以上的党员干部,副教授职称以上的党员教师,全体政治辅导员,思政课部全体教师,非中共党员的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

3.学习议程:

1)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雄教授作辅导报告;

2)收看专题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二)集中培训与研讨

1.时间安排:2015425(星期六)全天

2.参加人员: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

3.议程:

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1)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主题报告;

2)校长吕忠梅讲话;

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布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党委书记、校长与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下午:

1)分组讨论:①高校为什么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②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③如何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④各单位如何有效落实本单位制定的腐败风险防控措施。

2)大会交流:每个讨论小组推荐一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六、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学校纪委、监察审计处要具体牵头负责,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集中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2.坚持统筹兼顾。各二级单位要把集中教育活动纳入今年工作计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3.强化督促指导。各二级单位要学习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作法,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促进集中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于2015425前将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情况以书面形式送交学校党委办公室。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5324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53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