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湖北经济学院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9浏览次数:649

会议现场

18,湖北经济学院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法商学院副院长王全意、工商管理学院黄金火教授和相关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睿军主持会议。

牛睿军副院长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指导意见(讨论稿)的工作思路,并与继续教育学院和法商学院“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授课教师就该指导意见展开深入探讨。大家从课堂知识结构分配比例、课堂组织形式、课程考核方式等课程建设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和意见。

黄金火教授以从事国家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多年的丰富经验,在“课证融通”课程的授课方式、教学侧重点和授课技巧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给予专业性的指导。

王全意副院长重申了“课证融通”教学改革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从课程教学规范、团队建设、教学标准、选课指导、办证服务等5个方面来真正做实“课证融通”试点工作,力争使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与教学计划无缝链接,把职业资格和从业资格纳入到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全面推行毕业学生“双证书”制度。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院2016年全面扎实推进和实施职业技能鉴定“课证融通”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