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01

为更好地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确保学生安全与稳定,将我院学生工作“两线四率”总体目标和“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也为学生工作队伍搭建学习和培训平台,以便于汇报、研讨学生工作,促进经验交流,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工作例会召开时间与参会人员

学生工作例会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参加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

二、学生工作例会主要议题

(一)辅导员汇报相关工作。

1、汇报所带各班级周日晚点名学生到校情况。

2、汇报所带各班级周日晚讲评内容。

3、汇报所带各班级重点学生现状及采取的相应措施。

4、汇报所带各班级学生欠费催缴情况。

5、汇报所带各班级两周查课、查寝、晚归不归专项检查及与学生谈心情况。

(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布置工作。

1、汇报重点学生数据库的变动及档案整理情况。

2、汇报每周《辅导员听课记录本》、《辅导员谈心记录本》、《辅导员晚点名及晚讲评活动记录本》、《辅导员工作周记本》的检查情况。

3、汇报两周各班级查课结果及上课出勤率。

4、汇报教学工作进度及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5、汇报我院党、团建设进度学校布置的各项党、团工作开展情况。

6、汇报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各类文体活动项目的组织、训练、比赛情况。

7、汇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署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

8、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

9、布置安排下两周相关工作。

(三)学习讨论及经验交流

1、传达学习学校、学院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

2、讨论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思路。

3、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及修订各项学生工作管理制度。

4、讨论交流工作经验,推广更科学的工作方法或工作制度。

5、其他需要交流讨论的问题。

三、会议组织和要求

(一)学生工作例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

(二)学生工作全体人员须务实重行,深入思考问题,充分准备,按时参会,积极建言献策。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会议内容的记录与整理,尤其是对问题与建议要认真梳理,形成书面会议纪要。

(四)问题落实及建议采纳情况通报。每次例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通报上次例会问题落实及建议采纳情况。

    四、本制度从2018年4月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