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23年第5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75

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汪奇志、党委副书记王丹凤、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通报有关情况

(一)20234月23学院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有关情况。

(二)20234月23学院开展学生反诈测试有关情况。

(三)第十周查课中的学生不文明行为。

二、传达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精神和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内容,要求全院师生提高站位,主动关心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向学生宣传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务必抓好学院学风建设与课堂纪律

三、强调和布置几项学生工作

1.各班级要做好“五一”假期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工作假期期间辅导员全面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情况保持24小时开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组织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全体辅导员在五一假期前到各自的班级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假期去向提醒注意安全检查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是否有学生将电动车电瓶带进宿舍充电、是否存在宿舍无人充电现象等宿舍安全问题

3.各辅导员要全面摸排所带班级中学生的情况,掌握未返校学生、请假学生、校外租房学生的真实数据,逐一核对有关漏办手续,检查手续办理是否规范,堵住工作漏洞,守住学生工作安全底线,尽快成并报备待办的请假、走读申请手续。

4.组织动员各班级参加湖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短视频大赛积极引导和支持学生参加包括第二十届校运会非田径项目舞蹈比赛在内的学校及学院各项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学生积极向上的氛围。

5.各班级做好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五·四”表彰暨第十三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的工作,确定参会学生名单,叮嘱学生按时参会、有序入场并遵守会场纪律。

6.天气逐渐转暖,各班级需加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生命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