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69

4月25日下午,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学院429会议室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雨婷主持,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首先刘雨婷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4月份党费。

在集中学习环节,刘雨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经济学院支部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讨论交流环节,刘文贤表示: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三个意识”即底线意识、服务意识、开拓意识,要立足于学院事业发展去做工作,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只有在不断发展中解决问题,学院事业才能进步。周秀丽表示:通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感受到国家安全是进行时,不是完成时,要时刻把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除了重点抓学生安全以外,同时也要引导我院职工树立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守护学院安全稳定底线。周丹琴也谈了自己的3点体会:一是作为财务人员要尽职履责,扎实做好学院财务工作;二是善于总结,勇于提出自己的建议供领导参考,督促各部门有账及时报,有问题及时反映;三是继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转变观念、完善自我,紧跟学院发展步伐。

最后,学院院长张治武作点评,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也结合了自己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倡导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化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知识,学深悟透,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的学生安全要摆在第一位,继续加强学生的引导教育,通过一些活动载体树立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内在动力,把握学生思想引领航;二是学院干部安全也是很重要的,要求我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守安全底线,注意保密意识,学院每一位职工即是生产者也是保密者,对学生的信息、同事的信息、办学协议文档注重保密;三是要求我们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守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底线,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组织酝酿了下届支委会委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