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新J2103班学生张雨获评学校五四红旗标兵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31

网新J2103班学生张雨获评学校五四红旗标兵

学校五四表彰大会颁奖现场



“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跌倒也荒废不了整段旅程。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我始终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或大或小,或迟或早,只要走下去,凭着耐心和拼搏,生活就会给予你全部答案。”5月4日下午,扎着清爽的高马尾,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张雨站上了学校2023年“五·四”表彰暨第十三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的舞台,作为我院获评学校五四红旗标兵上台领奖。

张雨,女,共青团员,网新J2103班,现任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班级团支部书记。2020年,张雨高考失利,几经崩溃后她重新拾起信心,选择来到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大一入校以来,张雨一直秉承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学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勤学、善思、明辨、笃行,来增强自己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

思想政治方面,张雨在大一入校时期,积极向学院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中,张雨写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的初心,在很小的时候家人就跟我讲述过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和伟大事迹,这种正义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勉励着我勇毅前行。经过学院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张雨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向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她说到:这是学院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肯定,我一定会接好党组织的接力棒,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努力奋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
   学习成绩方面,她深知自己学习基础薄弱,知识水平不高,进入大学后,她不敢落下一节课,不敢错过一个知识点。尤其在英语学习上,张雨背单词、练口语、做阅读……图书馆有她自习的身影,操场上有她背诵的声音,教室里有她虚心请教的画面。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张雨的学习成绩已经在班级名列前茅。

社会实践方面,高考毕业后,张雨利用暑期进入一个电子厂进行社会实践,短暂的实习经历让她明白想要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提升自己是迫在眉睫的大事。入学后,她积极加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学院团委组织部的两年时间,她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协助学院团委开展推优、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以及第58期、5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课工作,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同时也参加了学校的摄影社团,参与了各类社团活动,把自己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张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经院学子的奋斗精神。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张雨一定会过的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