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生中顺利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法律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5月6日晚,我院在大学生二号报告厅举办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嘉宾为法学院青年教师黎欢欢。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副主任刘雨婷,项目办副主任孙建新,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主持。


法学院黎欢欢老师讲解法条



此次讲座主题为《以案释法,不做犯罪“工具人”》,黎老师以现场调查的方式引入讲座主题,结合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帮信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间谍罪等四种罪名的定义、危害及量刑,讲述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与特征、犯罪分子作案手法以及后果,分析了大学生群体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盯上的“工具人”的深层次原因,教育引导大学生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不贪图小利,不沉迷享乐,遇事三思而后行,防范被不法分子利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主持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作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黎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生动鲜活,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意义,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是法制教育的一次“精神大餐”。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既要做一个守法的大学生,又能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