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养老院献爱心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90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12日上午,在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下“正青春,正能量——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30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武汉市庙山社区宜家养老院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学院的募捐款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和必备生活用品。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互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按摩,为他们表演才艺,耐心和他们交流谈心,为他们带去开心和欢乐。随后,志愿者服务团还为他们打扫了寝室和活动区,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志愿者服务团即将要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拉着志愿者的手深情地说“谢谢,孩子们!”,在场所有的人都被感动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承诺以后会常来看望他们,然后在他们不舍的眼泪中离去。

   

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才艺


我院志愿者合影

  

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人生之路,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通过这次爱心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职责心,而且使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更加懂得感恩父母和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坚持和传承下去,为社会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