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75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现场

  5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统战委员骆杰同志以“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本内涵和实践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来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骆杰同志强调只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才能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面对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此次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充实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树牢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推进学院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