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94

院内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特举办继续教育学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诵读大赛。

一、活动主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二、活动对象: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2023年6月8日18:30

四、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弘扬主旋律。参赛作品应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体现主题教育以来青年学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的收获和成效。

2.杜绝娱乐化。参赛作品的选题要严肃,可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乡村振兴、教育、从严治党、科技、人才、创新、文明生态、外交思想等重要论述相关的内容,也可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同学们可以发散思维,但必须围绕活动主题。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

3.具有艺术性。诵读作品须具有艺术表现力,构思精巧,富有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心中的共鸣与思考。

4.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每位辅导员老师所带班级必须出1支队伍,提倡师生诵读,诵读篇目自选,可持稿。诵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可借助音乐、视频、伴舞、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七、活动要求

1.参赛选手于6月5日1200前将参赛作品文稿以及音、视频传至学院团委学生会邮箱:姜鑫1578298328@qq.com

2.请广大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组织,辅导员老师用心指导,确保本次活动的效果。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所有。

 

 

                                                        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