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32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讲授专题党课

学习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陶航 谭惠云 61日根据学校党委《湖北经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息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科研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鲁晓成以《学思践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党课。他围绕学透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党性,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注重实践,着力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联系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鲁晓成指出,学透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特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鲁晓成强调,锤炼党性,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觉中央决策部署的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实际行动上,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鲁晓成指出,注重实践,着力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我们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按照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以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为根本,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调查研究为抓手,围绕新发展阶段国家和地方战略布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立足点,坚持自身办学定位与特色优势,在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方面谋对策、求实效,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为推动“双升”战略的实现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鲁晓成强调,服务地方,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要始终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科研工作的灵魂。我们要提升站位,胸怀大局,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新时代教师。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更加坚定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弄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坚持正确方向、正确道路、正确方法,按照鲁校长要求,一要坚持勤学广读,努力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二要坚持明辨是非,努力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永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忠诚本色;三要坚持求实创新,努力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事情怀,努力为学校“双升”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继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