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财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22


                                                                          开班典礼现场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计划财务二处处长王贤奎讲话

2016412日,“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财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六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计划财务二处处长王贤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睿军主持。

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组建本次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师资情况,并表示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共同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筹划和十分精心的准备,包括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组建优秀的授课团队、开发精品课件、做好后勤保障安排等,特别是在授课团队方面,我院请来了许建国、蔡红英、邓毅、蒲文燕等知名专家和教授,目的是为了提升本次培训班的办班品质,使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他同时向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授课教师及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在授课内容上要突出“新”字,着力提高学员的业务素质,要将会计、财政、税务等学科的新理论、新制度、新理念和新知识融入课堂。第二、在日常管理上要突出“严”字,着力强化学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将学习培训作为学员培养思想、锤炼意志、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一切从高标准、严要求出发,注重在思想、意志品格、自我管理意识上加强对学员的培养锻炼;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学秩序;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多沟通,多交流,全面提升素质和水平。第三、在培训效果上要突出“实”字,着力增强培训效果,培训要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采用不同的学习形式,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之以学员交流、课堂讨论等,使培训学习生动活泼,张弛有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计划财务二处处长王贤奎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首先他表示感谢,感谢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划;其次他表示欢迎,欢迎在座的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希望学员们借此机会加强业务交流、增进彼此感情;然后他强调安全和纪律,提醒学员要注重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要遵守课堂纪律和组织纪律;最后他提出了希望,希望学员能通过此次训学习能有所收获,对今后工作开展有所帮助。

开班典礼结束后,二级教授、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项津贴的专家、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博士为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