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发扬红安精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717

纪念碑前合影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带领大家参观并作讲解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英雄事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6〕13号)文件精神,2016年5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老区红安,认真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八项义务,进行了一次深刻党性及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红色之旅,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带领大家边参观边讲解,同志们认真聆听,通过各类图片、浮雕等实物,深入了解先烈们在革命时期的种种英雄事迹,受益匪浅。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内,同志们首先回顾了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红安这块洒满14万烈士鲜血的土地蕴涵着的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园区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透露出雄浑而深沉、辉煌而悲壮的历史,足以让同志们的灵魂产生强烈震撼。在巍然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们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崇敬之情。后,同志们整齐列队,在分团委书记易早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那段让党员同志们刻骨铭心的入党誓言,学习党员八项义务,用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激励各位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将实践参观和理论知识结合起来进一步了解了红安,了解了红安英烈,了解了红安精神,激发了大家学习和工作的自觉性,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及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对提高我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