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89

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现场


新进辅导员入职宣誓


学院领导与2023年新进辅导员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周昊鲲)2023927日上午,我院在五号教学楼2号报告厅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兼项目办主任董志军、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项目办学工部主任孙建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

仪式上,9名新进辅导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接着,全体新进辅导员庄严宣誓——“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王丹凤、董志军、王玮、孙建新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徽并赠送鲜花。

王丹凤代表学院作了讲话,她指出,校长方洁在开学典礼上勉励学生从“新”出发,作为老师也应该怀有从“新”出发的心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即使遭遇学生的吐槽,家长的不理解,家人的抱怨,感觉疲惫,但坚持下来,就有了比别人更强大的心理素质、更好的应急处突能力,有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毕业时心怀感激的道别,实现了岗位价值和育人的价值,这就是辅导员的伟大之处。王丹凤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从“新”出发,积极转变自身角色;二是从“心”出发,全面统筹班级建设;三是从“欣”出发,努力践行师德师风。王丹凤勉励2023级新进辅导员,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与大家并肩作战,做勇敢的、充满智慧的学工人。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领会王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育人本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