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677

  为了让学院女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掌握身心保健知识,促进生理心理健康,愉快、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2015年4月13日晚6:30,我院举办了一次精彩生动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全院女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号报告厅聆听了校医院石教授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石教授着重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生理及心理上的发展变化。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现象和心理现象,克服恐惧心理,注意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保护自己,做一名生理、心理健康的学生,顺利、愉快地度过青春期。讲座伊始,石教授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描述,使刚刚进入会场还略带紧张和羞涩的女生马上放松下来,进入听课状态。石医生在讲座中指出,青春期是女生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容易产生一些心理上的困惑,作为女生,应该了解和注意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做到自强、自爱、自尊、自律。讲座的最后,石教授让学生现场提问并予以解答,学生提问踊跃,围在石教授身边经久不散,整场讲座让在场的所有女生受益匪浅。

  本次知识讲座传播了健康科学的理念、丰富了女生们的卫生保健知识,帮助女生们解决了许多青春期生理、心理上和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烦恼,增强了女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