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2


11月8日上午,我院在法商综合楼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项目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王丹凤向全体人员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强调了全体人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教书育人,加强自我修养,恪守师德师风“红线”,不逾越“底线”,筑牢“防线”,并结合学校有关案例,指出今后我院职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王丹凤总结时指出,发扬优良师德师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需要坚守以下几点:一是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育人规律,用扎实学识、高尚品格、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争做时代新人;二是恪守职业道德,提升职业素养。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在工作中做到有效沟通,准确表达,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三是信守教师誓言,勇挑教育重担。知学生、爱学生、懂学生、助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学生在自考的道路上重拾信心,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