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01

本网讯(通讯员毕胜)1112日下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承接的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高级执法资格考试我校考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高级执法资格考试是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是否具有较高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能力的综合评定,旨在培养公安机关高端法律人才,对促进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公正执法、保障人权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鲁晓成任主考的考点领导小组,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考试的实施单位对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质检组、纪律检查组等十余个工作组。江夏区交通大队和藏龙岛派出所以及教务处(教育管理办公室)、校办公室(档案馆)、法商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亿优公司等校内外各有关单位,协调联动、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各项考务工作,全力以赴顺利完成了本次组考任务

考试当天,湖北省公安厅领导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晓成陪同下,深入考场巡察考试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如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维护考试纪律方面的措施,检查了保密室、监控室、考务办公室及监考老师、考务工作人员工作状况,要求学校严格考场纪律,务必保证考试平稳进行。

据悉,本次考试我校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工作要求,共设置标准化考场212个,参加考试公安干警6268名,为历年报考人数最多。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协调了590名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对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作了周密布置和安排,确保了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