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9年第3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55

2019年3月14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学院鉴定办程琦同志调任我办副主任职务,并明确岗位职责。

2、经清查统计,除个别学生请长假外,所有学生均已返校,各年级教学活动开展顺利。

3、各辅导员汇报各班级重点学生情况,情况基本稳定,个别学生仍需重点追踪。

4、安排部署开学初期团委学生会重点工作。

5、通报近期学生受骗案例。

6、通报辅导员工作记录抽查情况。

7、通报学校抽查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情况。

二、工作研讨

根据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以修订学院学生手册工作为契机,让全体学生都参与进来,一起学规矩、立规矩、守规矩,转院风、树班风、促学风。

前期将先修订《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学生请假管理办法》和《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学生纪律处分暂行办法》,我们要依据规定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通过对违纪学生处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让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生的安全与稳定。

三、近期工作要点

1、从前期的检查和一些反馈情况来看,我们的一些工作还没有落到实处,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多想办法,多采取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达到效果。

2、根据公安部门的警情通报,近期学生遭遇各类诈骗情况突出,针对这种情况,学校专门定制了防骗宣传资料,各辅导员要抓好落实,并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加强各项安全教育。

3、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教育、文体活动已经展开,各班级要做好组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体育竞赛所属班级辅导员都必须到场维持秩序,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学生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

4、各班级要组织好评优评先和“推优”工作。

四、冯书记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

2、提高安全敏锐性,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3、提高安全工作针对性,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4、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