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59

1114日下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在湖北经济学院东大门外上演。继续教育学院一名2023级新生突发疾病昏倒在光谷大道人行道旁,国际教育学院熊俊、信息工程学院李国瑞、外国语学院孔龙、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思思老师齐心协力救助学生,为该生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学生已苏醒,家长对学各位老师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1114日下午5:30左右,信息工程学院的李国瑞老师、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吴思思老师下班外出办事,在途径学校东大门时发现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两位老师迅速跑到倒地男生身边,发现该男子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意识模糊。因该男子倒地位置有车通过,十分危险,老师们分工合作,一边让学生寻求学校保安帮助,一边站在马路上引导过往的车辆。此时,国际教育学院熊俊老师、外国语学院孔龙先后路过,也不假思索赶来救援,经初步判断该男子为我校学生后,一边电话联系医院的救护车,一边向学校学工处报告情况。由于正值下班高峰,光谷大道车流量巨大,担心来往车辆给该生造成二次伤害大家小心谨慎地把该生挪到旁边的花坛处。

因病情危急,熊俊、李国瑞、孔龙老师决定随赶来的救护车一道先送该生就医。到达医院后,三位老师还协助随后赶到的该生辅导员办理入院手续,一直到安置完毕后才默默离开医院。

在医生到达之前,几位老师更是全程陪伴在发病学生身旁,给予其温暖与关怀。他们的爱心举动,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学校教育理念的生动践行。

李国瑞老师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事后了解情况时,他讲到“我觉得经院的任何一位老师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冲上去帮忙的,这是我该做的,学生平安就好!”

熊俊老师表示,无论是不是我们的学生,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都应该尊重生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关心爱护学生,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孔龙老师说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我们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尤其遇到突发事件,我们就应该第一个冲在前面。

吴思思在救援中给予发病学生细致的照顾,她表示,“急学生之所急,应学生之所需的工作理念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在处理此次突发事件过程中,我校学工处、保卫处、校医院通力协作,积极响应,为此次救援做出巨大努力,现场数名我校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救援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