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59

辅导员培训开班典礼现场一

辅导员培训开班典礼现场二

辅导员培训班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周昊鲲)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五号教学楼2号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辅导员培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兼项目办主任董志军、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项目办学工部主任孙建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

典礼在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王丹凤致开班辞,她介绍了本次辅导员培训的课程体系以及授课主讲老师的资历情况。本期业务培训分为7个模块的内容: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师德师风教育、辅导员自我关爱及小组交流讨论。王丹凤要求全体辅导员把握此次机会在工作上取长补短,力争进步,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2023级辅导员张雅璐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提供此次学习机会的感谢,并阐述自己作为新进辅导员在日常开展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与不足,她相信,此次培训是解开困惑契机,希望能够汲取学校、学院老学工人的宝贵经验,在不断反思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董志军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领悟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二是端正态度,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三是严守纪律,注重学习培训的时效性;四是学以致用,加强学习培训的实践性;五是养成习惯,保持学习培训的长期性。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玮总结时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协调好日常班级工作,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不断增强学育人本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校四级职员、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授培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