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武汉论坛暨“数字时代旅游酒店业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64

现场

党委常委许传华致辞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致辞

教育部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教指委主任、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致辞

专家学者作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谭惠云)由省教育厅和我校联合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武汉论坛暨‘数字时代旅游酒店业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1月17日至18日在我校顺利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字时代旅游酒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国内、美国、英国、新西兰的多位海内外学术界与业界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省内外近20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我院院长张治武、副院长丁方参加此次会议。

18日上午,会议正式举行。校党委常委许传华、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与科教处副处长黄康胜、教育部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教指委主任、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致开幕辞。

开幕式之后,主旨报告环节群英荟萃,学术大咖相继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教授Alastair A.Morrison生动系统阐述了数字时代的旅游质量谱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文科学系服务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Jay Kandampully教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于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李君轶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酒店与旅游学术项目负责人Maria Gebbels副教授分别围绕旅游服务创新、酒店业数字化发展、数智化赋能文旅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凌云教授、英国萨里大学Daniel Knox副教授、英国萨里大学Jashim Khan副教授、湖北数字文旅集团陈飞副总经理、扬州大学Richard Dunham副教授分别围绕智慧旅游的新动能与新场景、数字时代沉浸式旅游体验、数字时代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文旅数智化建设体系、新金砖成员国发展契机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本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为世界各高校的业内专家、学者提供学术研究的机会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与会者纷纷反映受益匪浅,拓宽了学术视野与思维。

据悉,这是我院首次联合校内兄弟单位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采用了现场同声传译、线上双语直播模式,充分融合了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多元化元素,从会前筹备、会中与会后服务,工作衔接有序,平稳开展,充分展示出我院承办会议的能力与水平,擦亮了社会服务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