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调研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57

调研现场

学院院长张治武汇报学院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毕胜)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部门主任及合作办学单位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负责人参加。

学院院长张治武从学院职能与定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专业设置与在籍学生规模、主要业务收支情况、招生与学籍管理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学生教育管理、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客观分析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改革背景下学院建设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总体思路,即坚持“三驾马车,双轨并行”的发展战略,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办学,提高效益”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能力”,不断提高人才、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实现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效益“三大跨越”。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表示,在鲁晓成副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成绩显著,很好地发挥了学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作用。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继续教育作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国家的重要依托,新时代对继续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之赋予了新使命,因此继续教育学院很重要,既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又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他强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要“抓规范”,注重内涵建设,狠抓规范管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要“抓通过率”,善于运用应试教育中好的教学方式方法,落实“三线六率”总体目标;非学历教育要“抓质量”,擦亮学校培训品牌,增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自分管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后立即来院开展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学院情况,听取大家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与会的学院班子成员和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负责人针对学院学生管理、办学资源、规范发展和合作办学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