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组织选拔任用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作方案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470

因工作需要,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内设机构岗位空缺情况,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2025年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鄂经院继发〔2021〕98号),经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面向校内采用组织选拔方式选任内设机构负责人3名。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任岗位

(一)成人教育部副主任(院聘八级职员)1人。

(二)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院聘八级职员)1人。

(三)团委书记(院聘八级职员)1人。

二、岗位聘期

部门副主任、团委书记岗位的聘期为3年。聘用职工第1次聘任的年限应与其当时劳动合同聘期及年限相统一。

三、资格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业务能力与素质。熟悉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部门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管理知识、经验和相关技能,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具有较强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精神。团委书记须熟悉学生教育与管理、党团组织发展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规,擅长组织开展团学活动。

(三)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继续教育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善于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富有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四)学历及年龄。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满50周岁(团委书记除外)(计算到2022年3月8日止(方案公布之日))。团委书记须为中共党员,党龄3年及以上,且年龄不满38周岁(计算到2022年3月8日止(方案公布之日))。

(五)资历。须是八级职员(含院聘)或在九级职员(含院聘)岗位工作满 1个聘期。

(六)身心健康,能胜任工作。

(七)工作实绩。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八)对象范围。在全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中产生。

四、组织领导

本次干部公开选拔任用工作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五、选任程序

(一)发布公告。在学校及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发布组织选拔任用工作方案。

(二)个人报名。符合资格条件且对选任岗位有意向的同志,下载并填写《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组织选拔任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jjy@hbue.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下午5:00。

(三)资格审查。由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根据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四)民主推荐。根据有关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对符合资格条件人选进行个别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民主推荐工作具体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学院办公室主任协助。

(五)确定考察对象。由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向学院党委会议汇报民主推荐结果。根据民主推荐结果与一贯表现、人岗相适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充分酝酿,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六)组织考察。发布考察预告,组织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部门)进行考察,通过个别访谈、民主测评、同考察对象面谈以及听取有关纪检方面意见等方式进行考察,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情况,突出考察政治品格、作风品行,重点考察工作实绩。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成立组织考察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学院办公室主任任成员。

(七)讨论决定。根据考察情况,由组织考察组逐一介绍拟任人选的推荐、考察及任用理由等情况,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会议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

(八)公示任用。在继续教育学院网站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办理任职手续,并上报学校人事处备案。

六、相关要求

(一)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组织选拔任用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二)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重实干、重实绩、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选拔,严禁走关系,拉选票,跑官要官,严禁拉帮结派或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职位,违纪者取消其参与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三)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加强对干部公开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监督,受理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27)81970173;(027)81977033。

 

    附件:1、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组织选拔任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报名表.doc

          2、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组织选拔任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作时间安排表.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3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