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布置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31

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布置现场一

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布置现场二

学院党委书记汪奇志布置冬季火灾集中治理工作


网讯(通讯员 周昊鲲)2023年12月15日上午,学院在法商综合楼42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汪奇志、党委副书记王丹凤、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会议中校党委副书记汪达的讲话精神。汪达书记强调三点工作措施,一是各二级单位按照保卫处工作方案要求加强联动责任区域内开展消防隐患排查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到及治及改,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够当场整改的务必明确整改期限三是做实消防宣传,各二级学院结合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紧急避险能力。

汪奇志结合我院工作具体实际指出,我院学生住宿分散,遍布校内外,管理难度较大,尤其对于校外学生,要加强防火防灾教育。学院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人走断电,防患未“燃”。汪奇志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汪达同志讲话精神和学校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方案,深刻吸取今年校内外发生火情的教训,切实加强对火灾隐患防范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学工办和项目办要按照学校要求抓紧落实制定责任区域(包括办公室、学生宿舍、辅导员宿舍等)的全方位巡查方案,排查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私拉乱接电源线、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情况,并针对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三是延申做好其他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关注心理问题重点学生,注重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克服各种原因造成的心理障碍,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消防安全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冬季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并重,切实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