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23年第12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5

2023年10月20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3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凤、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强调和布置学生工作

(一)做好10月份自学考试备考工作:

1、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报考流程,研究10月考试院开考计划,根据学生考试成绩上报学生10月考试科目,报考后要反复与学生确认,与教务部核对签字,完备报考确认工作。

2、为提高学生复习备考效果,全体辅导员要配合教务部门深入班级教室和寝室,督促学生做好复习备考工作,新生班级应至少组织一次自学考试全过程模拟

3、进一步强调考试诚信承诺书抄写工作,要再次提醒学生规范签名,专门组织新生开展自学考试信息填涂指导。

4、开展自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明确告知学生教育部最新规定,即考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点,学生必须要通过安检门进入考场。

(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焚烧物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2、学生校园骑行电动车务必遵守交通规则。

3、新生辅导员要通过日常与学生的交流,发现学生思想状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力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继续做好“辅导员给新生的一封信”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回信(回信形式多样,面对交流、邮件、纸质书信均可),鼓励学生讲出自己的故事。

二、工作要求

(一)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加强个人修养,提高站位和格局,用关心关爱的心态面对学生,用更加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开展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课堂、寝室和活动现场,与学生在一起,掌握和了解学生中的各种问题,用好班级信息员,及时化解和处理学生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