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四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33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学院团委书记熊峰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获奖同学与嘉宾、评委合影


511日晚,由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四届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为庆祝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引导广大师生了解百年校史、感悟经院精神、树立爱校情怀,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次“迎校庆”主题演讲比赛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熊峰老师、辅导员程杨、吴凤娇和李讯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教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各学生班级初选,共12组选手进入到决赛。选手们围绕学校百年校史和经院精神,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达了自己对经院百年光辉历程的真心赞美和对未来可期的美好祝福。

本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演声情并茂,言语慷慨激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典。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表达技巧、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人力J2102班叶启萱同学获得一等奖,人力J2001班敖冰、电商J2002班邓涵文同学获得二等奖,人力J1901班杨陈龙、人力J2102班高妮、金融J2002班吴文杰同学获得三等奖,电商J2002班黄珍、人力J2101班何族艾、网新J2103班邬巽昊、人力J2101班李淼、动画VRJ2002班杨倩倩、朱爱梅组合、金融J2001班杨黔芳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教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建华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婷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熊峰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同学们的演讲充满了激情与自信,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应有的进取精神、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随后他从“青春”、“奋斗”和“精神”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青年同学们把握青春、珍惜当下、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做湖北经济学院铁杆校友,时刻牢记经院校训,践行经院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爱校、护校、荣校、助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冯书记衷心地祝福大家都拥有美好的青春岁月、无悔的奋斗历程、崇高的精神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校史和经院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也进一步认识了青春正当时的时不我待和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